Simyi

睡觉

[旻城]卖着卖着就成真了

2.

李旻浩如此大胆疯狂不要命的行为直接引爆了论坛,一时间磕cp的吵架的独自承受悲痛的吃瓜的纷纷发表言论:

“我的cp是真的!”

“李旻浩不会是被公司强迫了吧…”

“楼上醒醒,李旻浩什么地位啊公司强迫他?”

“我说你们别太激动了,夸了一句歌好听扯什么爱情。”

“同意楼上,cp粉请圈地自萌。”

“趁人多大家多去给我们小城投投票!”

“你们粉丝好努力…感动。”

——————————————————————————

——

与此同时,李旻浩刚拍完杂志正坐在回家的车上。疯狂的行程终于临近尾声,李旻浩的心情十分舒畅。微博看到韩知城发新歌,他觉得还不错,加上最近需要炒cp,于是他便顺手登了大号亲自下场送糖。反正李旻浩在演艺圈的地位早已稳定如山,他也不怕什么言论的影响。

梁精寅完美继承了李旻浩,对这种事一向不在乎。作去呗,他们在演艺圈拼搏这么多年口碑这么好的原因就是因为李旻浩坚持遵守“该税的税,不该睡的坚决不睡。”原则。

想扒黑料的人多了去了,结果这么多年唯一一个算得上的不过就是李旻浩高中好像和一个学弟谈了恋爱。可惜现在的社会不同以往了,大家的接受能力很高,再说了李旻浩高中的事他们上哪知道去。

不过梁精寅倒是听李旻浩谈过一次高中的事,好像是提到了一个唱歌很好听很可爱的小学弟?他也记不清了,管他呢。

梁精寅陪着李旻浩跑了这么多天早已疲惫不堪,他打开背包掏耳机,结果翻了一圈耳机没找到,反而找到了被他折成一块“豆腐”的剧本。

梁精寅疑惑的展开:《花絮卖腐小妙招》

…算了还是折回去吧。


李旻浩正带着耳机听歌,梁精寅顺手拿了一只戴上。

"怎么这么耳熟?"梁精寅觉得这曲风好像在哪听过,他凑近李旻浩的手机,滚动的歌词上方写着歌手的名字:

“韩知城。”

???

“这不是他的新专辑吗?我记得付费吧?”

李旻浩眯着眼点点头开口道:

“好像有实体来着?你有空打听打听。支持一下。”

梁精寅彻底懵圈。

“你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这方面了?”

“音乐不就是用来给人欣赏的吗?再说了合作伙伴发专辑支持一下理所应当。”

梁精寅无话可说,他沉默许久,在韩知城的声音终于停下来时他问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有病的问题。

“你们不会…”

李旻浩当即白了他一眼,并表示这种智障问题不需要浪费口水和脑细胞。

梁精寅摊手,接着闭眼听歌。该说不说,韩知城是有点水平在身上的,听说这次编曲还有他们老板。SKZ公司果然不养闲人,深藏不漏啊。

——————————————————————————

——

深夜,李旻浩终于回到住处。他刚进门,黄铉辰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李大忙人,听说最近的行程结束了?我们的杀青宴能办了吗?再等几天那群饿狼就把我吃了。”

由于《Volcano》杀青之后李旻浩就接了新的广告代言和杂志拍摄,所以杀青宴就排到了他行程结束后。为了弥补大家的时间,李旻浩答应他们到时候亲自下厨。

这部剧起初是黄铉辰在聚会上回忆学生时代突然来的灵感,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把现场就把大纲编辑好了。所以这次剧组和投资方基本都是一起拍过戏合作过的熟人,大家都有幸鉴赏过李旻浩的厨艺。从杀青那天到现在,几个人都期盼着到李旻浩家里狠狠扫荡一顿。

“哈哈哈行,明天去我竹韵那个别墅吧,地方大,吃完了还能去玩玩。”

“OK!那我去群里组织了,明天见李大厨。”


韩知城刚洗漱完上床,手机就开始震动。

[小火山探测队]

黄铉辰:

@所有人,明天晚上7:30,去李影帝家里扫荡!

这条消息一发出,群里瞬间开锅。

美术指导:

“终于等到这一天,实不相瞒,最近画稿的时候都在想这顿饭。”

李龙馥:

“为了这顿,明天上午我一粒米不会吃的。”

李旻浩:

“突然想起来明天还有一个行程,要不你们再等等?”

徐彰彬:

“李影帝有什么行程?我专业翘行程,一千八个理由不重样需要帮忙吗?”


韩知城没想到徐彰彬也加入了这场小品,看着如此活跃轻松的气氛,他笑着敲字:

“没关系的李老师,就算明天躲过去了还有后天的,加油!”

李龙馥:

“@李旻浩,看到了吧?你跑不掉的!”

梁精寅:

“哥你就从了吧,小心明天他们又去赌你家门。”


李旻浩那死去的记忆突然涌现。

那年冬天就是因为他画饼没给这群人做饭,这群饿狼居然大半夜冒着大雪把他家门赌了,扬言吃不上饭就让他一辈子出不了门…

李旻浩笑了,发了一个认命的表情包后打开备忘录开始计划明天的晚餐。

——————————————————————————

——

黎明的曙光破开昏暗的天空。城市在晨光中苏醒。韩知城坐在车内,随着车流缓缓向前挪动。

今天的舞台是昨晚临时通知的,韩知城早晨半梦半醒接到通知后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

“啊啊啊好困好困好困!”韩知城一路上哀嚎着,徐彰彬忍无可忍拆了一根棒棒糖塞进了韩知城的嘴里。

“忍一忍忍一忍,录制结束就去李旻浩那里吧,听说那边是高档住宅,科技设备都是最先进的,正好去参观参观。”

“哪?竹韵?我没带你去过吗?”

徐彰彬很疑惑的回头,韩知城很疑惑的回答:

“我在那有一套房子来着,不过就高中和大学那会儿住着,出道后就没怎么去过了…”

徐彰彬震惊的一句话说不出来,他默默转身开车。

韩知城此时也清醒了,并且很震惊意识到原来自己跟李旻浩还算半个邻居,因为李旻浩的地址就是他家旁边那栋别墅。


来到现场,韩知城马不停蹄开始彩排。

很久没有舞台演出的韩知城非但功力不减当年,甚至比当时还要恐怖。在场的某公司经理当场就有要把他挖走的冲动。


录制完舞台和采访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徐彰彬直接驾车去了竹韵。韩知城轻车熟路的打开了一栋复式别墅的门。看着屋内豪华的装修,徐彰彬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此刻的心情了。抱大腿的感觉真好!

“很久没住人了,在这整理一下就去李老师那吧。我先去卸妆。”

韩知城进了洗手间,关上门给李旻浩发信息。

“李老师,你那边需要帮忙吗?我们在附近现在过去?”

“可以,你们在小区门口吗?我去接你们。”

“啊…我们在你隔壁…”

???

李旻浩放下手中的菜出了门,然后就看到隔壁几百年没人的房子的门居然是敞开的,韩知城拎着毛巾来到院子里,刚洗完的头发湿漉漉都垂在眼前,笑着对李旻浩打了个招呼。


很好,你们SKZ公司果然不养闲人。


三人聊着进了李旻浩的家,徐彰彬自觉进了厨房,韩知城帮不上什么忙,便一个人在后院闲逛。

李旻浩和徐彰彬年纪相仿,二人也很聊得来,所以作为一个无名经纪人的徐彰彬和影帝李旻浩在同一个厨房到也不显得尴尬。

“想不到你还会做饭呢。”徐彰彬对影帝的刀工颇为震惊,一个吃喝不愁的大帅哥居然会做饭,而且根据冰箱里那只刚腌制好的鸡和昨晚群里的反应来看,影帝的厨艺还不错。

“刚出道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打拼,得养活自己。”

“看你厨艺貌似也不错的样子?”

李旻浩不得不承认,徐彰彬一套行云流水的操作很有大厨风范,李旻浩甚至怀疑这哥是不是厨师出身。

“我们家那位胃不好,一般都是我做饭,外边的东西不太敢让他吃。”

“韩知城吗?他有胃病?”

“嗯,早年落下的病根,有一次疼进医院把我和方灿都吓坏了,胃病这种东西,医生说一不注意很有可能越来越严重,最终发展成胃癌,所以这几年一直在调养。”

“这么严重?圈子水深的很,必要的酒局怎么办?”

“所以我说我专业翘行程的,唉,大概这也是不火的原因吧…”

李旻浩点点头。

“身体最重要…”

他想了一会又问道:

“那他有什么不能吃的吗?我尽量避讳着点。”

“不要紧的,他只是不能吃太多辛辣刺激性物,况且平常也不喜欢吃,正常做就行。”

二人就这么东一句西一句的聊着,由于厨艺都不错,忙活起来也不费劲。


七点半,黄铉辰领着一帮人拎着一提酒破门而入,把逗猫的韩知城吓了个半死。

“啊!多美妙的气息啊!”

几人迅速进门坐在餐桌前化身婴儿等待喂饭。李旻浩和徐彰彬讲饭菜呈上桌,几只饿狼就迫不及待起来。黄铉辰作为导演瞎掰扯了一段毫无含金量的口水话后率先出击。

吃饭时韩知城并没有感到尴尬,这些看似冷酷无情的业内大佬们都很友善,李龙馥还特地带了他的专辑要签名。

“我说李总,私事公办啊?”

“现成的签名不要白不要。”

韩知城笑着给李龙馥签了名,渐渐融入了“高层谈话”。

这一桌子除了食量惊人,酒量也不差。基本每个人面前都喝空了两三瓶。东西快吃完了,酒还剩很多。黄铉辰那边已经开始开新的一瓶了,大家也都纷纷往杯里倒酒。

韩知城两瓶下肚已经觉得他的胃开始抗议了,但他也不好扫别人兴,只好去拿开瓶器。徐彰彬注意到韩知城脸色不太对,刚想阻止,身旁的李旻浩却突然抬手。


李旻浩的手轻轻抓住了韩知城纤细的手腕。韩知城疑惑的看向他。李旻浩摇摇头轻声说:

“不舒服就别勉强自己了。”

接着他拿走了韩知城手里的酒瓶,换了一杯热茶给韩知城。

韩知城一时间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李旻浩看着他犹豫不决的样子忽然笑了:

“一起拍了那么久的戏就别那么拘束了。”

韩知城谢过李旻浩,闷头开始扒饭。


“哈哈哈小孩子就是胃口好啊。”一个年纪不小的女人满眼慈爱的看着韩知城。

“王姐,我之前吃饭你还说我像乞丐来着…”

“去去去,你快奔四了还是小孩吗?”

一顿饭在终于在欢笑中结束,这群饿狼吃饱喝足后立刻走人,徐彰彬由于和方灿有约也提前走了。

面对两个半熟不熟的人韩知城正准备开溜,黄铉辰却在这时开了口:

“无趣啊无趣,要不咱们唱K去吧,我想听韩知城唱歌。”

李旻浩十分爽快的同意了。


然后两人齐刷刷看向门口马上准备开溜的韩知城…














评论(62)

热度(98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